三品一共九个口

我是小号

大号:@酱香五花肉

【启强】抢爹(一)

双刘启×刘培强 


痛失父亲的大龄留守儿童67(35)+平行世界叛逆少年67(19)×面对两个儿子手足无措只能受着的美丽熟夫刘培强(37)(奈何其中一个儿子居然还跟自己差不多大!



大概就是电影67穿到了平行世界,自己和自己抢爸爸的故事。




 @想名字到头秃 送给我最爱的头秃太太!!!!!!




注意:双67❗️❗️是甜的❗️❗️都是我编的❗️❗️你跟我较劲我就把你头打掉❗️❗️


接受请继续



正文




“你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我原来是这样的想念你。”①




-



这是刘启活了三十五年来第一次如此真实地感受到天空和土地。



天是蓝的,地是热的。



胸中那股酸涩胀痛的感觉爆炸开来,呼吸逐渐变得艰难,他一手抓住心口一手捂住嘴巴,压抑在胸中已久的喜悦,难耐,空虚——百感交集——



“啊啊啊啊啊——!!!!”



泪水夺眶而出,他成功了!他终于成功了!!



天知道他独身一人跳进量子虫洞的行为是多么的不要命,刘启假惺惺地祈祷着千万别有人同他一样掉进虫洞,毕竟那个破洞实在太大了——大到足以吞噬半个地下城。他这个不要命的行为在五年前还处在萌芽时期时,就被韩朵朵发现并劝阻无效后告知联合政府,联合政府亲自派人以及心理医生连夜为他进行“治疗”,让他清醒一点——



“刘启先生,逝者已逝,请您节哀,作为这个世界上的一员,我们应该……”



“逝你妈的逝,给老子滚!!你他妈谁啊!!韩朵朵你他妈给哥滚过来,长本事了啊你??!白疼你那么多年,回头我就把李一一腿打折!!都他妈给老子等着!!”刘启被迫穿着拘束服被五花大绑在病床上,折腾得像一个要爆炸的蚕蛹。



轮番的心理疏导不仅对刘启无效,反而更坚定了他要去平行世界寻找他的刘培强的决心,他必须要去寻找他的十七年,他的星星,他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的信念。还记得十几年前王磊拿他开涮,说他活着的意义就是跟他爹较劲,确实是这样,就连他做出离家出走这样荒唐幼稚的事情也都是因为没有勇气面对他的父亲。



二十一岁之前的刘启都在自欺欺人,他折腾闹腾,他一遍一遍地强调自己已经忘了那个混蛋了,自己恨透了那个混蛋,可自己却将对方要从空间站退休回来的日子记得一清二楚,甚至想出了离家出走的法子来气他,内心一次一次地说道:哼,你甩了我十七年,这回该轮到我了。可谁又能想到,那个自己佯装不想见的父亲真的化作了宇宙中那一颗最亮的星星——再也见不到了,他的星星照耀了全人类在宇宙中又一段漫长而又煎熬的路途……



令人耻笑的是,二十一岁以后的刘启仍然在自欺欺人,他自己对自己说,既然这个宇宙中的事情他不可控,那么就让他去另一个宇宙吧!



刘启近乎病态的感情让周遭的人都为之痛心,在韩朵朵第五次撞见因为实验不成功而撞得头破血流的刘启像一个机器人一般,从地上爬起来划去图纸上第七百八十四个猜想后,她别过头去,忍住眼泪,向联合政府请愿,她不想让刘启再这样下去了,她永远也不敢想象刘启每次都是这样伤痕累累地从地上爬起来嘴里念叨着:“对不起,爸爸,这次也不行……”继而拿起小刀往自己的左臂上割下一道血痕——这是刘启对自己的惩罚,他惩罚自己差点丢失性命,差点让自己没命再次见到父亲,惩罚自己没有照顾好自己让父亲担心——在他心里,父亲从来就没有消失过。



因为从一个宇宙跳进另一个宇宙的行为实在是太过疯狂了,操纵不好,可能不是刘启一个人小命难保,而是全人类都会被他搭进去,但这次他成功了。



刘启动动脖子,他贪婪地呼吸着这个本不属于他的世界的空气,看来这次跳跃很成功,他目前为止没有感觉到任何的不适,他也丝毫不担心那个宇宙中的联合政府会不会派人来逮捕他回去坐牢,毕竟不是谁都有胆子跳进虫洞的。



但他的胆子是刘培强给的。



刘启自认为这样的行为前无古人,后也很难再有来者了,除非是另一个平行宇宙中的另一个自己,除了刘培强能给他刘启的这样勇气,他刘启也想不出还有谁能做出这样疯狂的事情,他唾弃任何一个对伴侣许下山盟海誓的人,包括他自己。从某种程度上他恨透了自己,他恨不得让自己去死,可他得留着这条小命去见刘培强,他相信父亲绝不会允许他伤害刘启的,所以他愿意在父亲的帮助下自己与自己和解。



“如果你再敢伤害他,我就杀了你。”刘启自己对自己说,刘启当然知道自己口中那个“他”是谁。




-






“我说你烦不烦啊!”刘启第无数次挂断了刘培强的电话。



车间的几个工人都围坐在一起吃盒饭,齐齐看向对着电话怒吼完愤怒地恨不得把地都踩出几个洞的刘启,Tim咽了口唾沫,默默地把刚刚从刘启饭盒里夹出来的鸡腿给还了回去,“启哥咋了?”其实Tim比刘启还要大三岁。



刘启的眉头都要皱成三山五岳了,“没什么。”



“害,看样子就知道又是他爸呗。”锤子哼哼得直笑。



“别他妈跟我提他!他不是我爸!”刘启的筷子在空中翻了个跟斗后掉在地上咕噜了几圈。



王磊见状阻止了这次不愉快的聊天,“行了行了,吃饭吃饭。”



事后便是Tim蹭到王磊身边八卦刘启的事情,Tim是新来的,然而刘启这个比他小三岁却比他早来这个车间打工一年的少年难免不让人好奇,他也时常会开玩笑地叫他启哥。



王磊忙着自己手头的事情,平淡地说:“这孩子当初来的时候拽得很哦……”



当初刘启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有,但有一堆资格证,其他全靠嘴说自己哪哪儿的,技校什么什么专业,做了那么长时间的面试官,王磊头一回遇上这样的,“你简历呢?”



“没有,汽修是糙人干的活,坐办公室的才弄简历这玩意儿。”王磊听他的回答笑得直摇头,这小子确实引起了他的兴趣,自己愿意和他多废话几句。就这样刘启和面试官们聊了很久,最后还是王磊拍案决定录用这小子,干得不好就滚蛋,可没想到刘启不仅干得不错,还荣获全车间“年度优秀员工”的荣誉称号。



之后就是朝夕之间的相处让周围的人知道刘启的家事,据刘启所说,他爸是个连妻子都忍心杀害的绝情男人,其实是家里已经承受不住妻子高昂的医药费,被生活压迫到不得不放弃已是半身在天堂中的妻子而去维持整个家庭的生计,其实在王磊这个已经成家的男人眼里,刘培强也没有刘启所说的那么十恶不赦,反而他很能理解刘启他爸的做法,而刘启只知道这个绝情男人“杀”了他妈之后就把他送到在上海的姥爷家,自己不知道躲到哪儿去了,最近刘培强又和刘启取得了联系,可刘启总单方面地拒绝和他爸联系。



年少不懂事的刘启当然不理解这个被人们称之为“生活”的东西,居然会让人做出放弃自己另一半这样的事情,毕竟他现在正是处于一个自己吃饱全家人不饿的时期。




-




刘启已经在街上晃了半天了,他观察着这个宇宙中的人与事,其实并没有他想象当中那么难以接受,只是他发现这里的人们都用一种姥爷口中所说的“钱”作为货币,而不是信用点,这里的一切都很像他那个宇宙所称为的前太阳时代。



刘启再次用眼神吓走了因为他的奇装异服而来围观他的路人,他用长发盖住脸上的冻伤,这个城市的治安显然还是不错的,街道上穿着制服巡逻的人已经盯着他很久了,他可不想还没见到刘培强就被抓进拘留所去。



不过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怎么找到刘培强。



街道上都是穿梭的人群,看着市中心的大屏幕——这里的大屏幕不是用来模拟什么东西的,而是播报一些他听不懂的新闻——大屏幕上显示着:2019年2月5日。



刘启愣在原地,如果这个时空中的时间是2019年,如果两个宇宙的时间是重叠的话,那么2019年的韩子昂也就才20岁!



他爹妈还没出生!?


“艹!”刘启一拳打在了电线杆上,可正当他打算对着电线杆拳打脚踢来泄愤的时候,一旁胡同口出现的人撞到了他。



“给我追!个小兔崽子敢在哥的地盘儿上撒野!你也不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



刘启被四五个人轮番撞了过去,脑内忽而闯入一阵眩晕感,身体里不安定的因素一瞬间像爆炸一般开始叫嚣,只觉得巷子里那一瘸一拐的人的声音十分熟悉,强迫自己平稳地站起睁开眼睛,定睛一望。 



他的呼吸停滞了一秒。



一哥被忽而扑过来抱着他痛哭的大汉吓了不止一跳,“哎哎,兄弟,你撒手,你、你撒手啊!!”



随即被刘启一个擒拿压在墙上,一哥惊呼这一天天都遇上什么人了,先是那个绰号叫户口的小子不还钱,再是被这个满脸全是疤长得还怪吓人的神经病给摁在了墙上,鬼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一哥忽然感觉平日里凶神恶煞的警察叔叔都变得十分亲切了。



“救命啊!!来人呐!!神经病打人啦!!”



刘启吸吸鼻子,“别叫了。”



“救命啊啊啊!来——!”



“我他妈让你别叫了!!”刘启手臂发力,拧的一哥手腕几乎要变形。



“嗷嗷——!疼!哥、哥!!疼!!”



刘启这才收回一些力道,“你是一哥吧?”



一哥头脑风暴了一下,这人难不成是仇家派来的?可自己不过也就是个负责追债的,偶尔和几个混混有点在法律边缘试探的不正经勾当而已,按理说得罪的都是些小老百姓,有谁犯得着请个杀手来报仇的啊……



得不到答案,刘启再次加重了手上的力度,又是几声惨叫,“是!是!我是!”



刘启眼前一亮,接着问,“那你认识刘启吗?”



嚯,看来这小子得罪的还不止他一个——一哥内心感叹道,“嗯嗯,认识认识,您找他……?”



“不用你管,他现在人在哪儿?”



“哎呦,您问我我也不知道啊,这小子欠了我们老板的钱,我就是个负责追债的,这小兔崽子光还了本金不给利息,还打伤我两个兄弟,刚还追他来着,结果您把我这么一摁,估计找他又要花段时间,他精得很,我们一有点他的消息,找过去的时候,人就已经拿着东西颠儿了。”



“他家里人呢?”



一哥内心又感叹,不愧是道上的大哥,连对方家里人都不放过,他咽咽口水,“我们看他年纪小,没打算做那么绝情,也就小三千块钱,也不至于搞到他家里头……”



刘启听着一哥的回答,心里头除了高兴就剩高兴了,有他刘启在就说明刘培强一定在,只是这个宇宙的刘启果然还是和他以前一个鬼样子,和这些不干不净的人有撇不清的关系。




-




“喂?”



“哎,爸,刘启…刘启回家了吗?”



韩子昂没有回答,单单叹了口气。



这通电话的时间并不长,刘培强几乎每天都要这样打一个电话给韩子昂,刘启离家出走已经一年多了,他挫败地坐在地上,仰头望着悬挂在天花板上的吊灯,脑子里不由自主地开始自责。



十九岁,当初他大概也是这个年纪就从家里出来闯荡了,幻想着可以打出一片自己的天下,可是韩朵朵的意外怀孕,刘启的诞生打乱了他所有的计划,还在二十刚出头的年纪就要学着去承担一个家庭,然而老天像是要惩罚他一般,朵朵身患重病,他不得不南下打工用劳力换取金钱来担负昂贵的医药费,结果疏于对刘启的照顾,也没有挽救回朵朵。



对于韩家,刘培强除了对不起,就再也没有力气说别的话了。



他没有给韩朵朵一段美好灿烂的爱情,有的只是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小生命闯入他们生命之中的手足无措,对于刘启,他没有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没有给他一个美好的童年,没有在儿子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他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也不是一个合格的父亲,他什么也不是。



最近几年和俄罗斯朋友马卡洛夫在北京创办了一个小物流公司,收入十分可观,仿佛只有不停地往家里寄钱才能安抚他早已千疮百孔的内心,然而公司人手并没有那么充裕,很多时候都要自己亲自上阵,基本也没有什么回家的时间,偶尔几次电话,也都能听见那头爆炸似的声音。



“有本事一辈子都别回来啊!谁稀罕你的破钱啊!”



“刘启你说什么呢!”



他的儿子——压死他这头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刘培强已经十几年没有回过家了,而如今刘启对自己的态度,已经开始让自己恐惧回到家里去面对他了。



“对不起,儿子……”



再次用双手捂住脸颊,刘培强不愿再看周遭的事物,面对如今的一切,他已经退无可退了……



“叮咚——”



……



“叮咚——”



……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门铃按得开始有脾气,刘培强深呼吸一口,收拾好自己,猜测应该是老马,下午的时候还要去和客户讨论一下合同的事情,“来了来了……”



然而开门就被一个高出自己半个头还多的男人抱住的时候,刘培强愣住了。



“爸,我终于找到你了……”



刘培强僵住了。




---上·完---




①:出自电影《蓝宇》,原台词:你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我是真的喜欢你。




一哥:尼玛,老子从来就没有受过这样的委屈5555,死刀疤吃我的住我的还要我去跑腿找人5555,不听话就打我5555……





评论(39)

热度(3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